紅龍果---品系選擇要點及購買注意事項




從去年開始就已經有很多朋友再詢問紅龍果苗的事情

也代表著有許多人想要進入紅龍果產業

這是憂喜參半阿,喜的事越來越多人喜歡紅龍果

憂的是明後年紅龍產業會面臨崩盤的危機

皮塔屋在此提供一些基本原則,給即將買苗的朋友

別買了之後才後悔不已,已經交易完成,

若無相關契約約束,就已成定局,無法更動了

吃虧往往是自己,但也得怪自己,為什麼不多做點功課

皮塔屋在多年前,也曾吃過這樣的悶虧,明明買的是4個品系,

種出來之後卻發現,奇怪,怎麼有20幾種果形,以及好多種果肉色



其實這還蠻票亮的,但是也都被我淘汰了



這果形你看過嗎? 都已經淘汰光了




光是白肉的部分,就有四個品系,果形風味各異


後來也求助無門,就當作是花錢買一個經驗吧,

我永遠記得賣苗給我的公司,算是OOXX

這一家公司在台灣紅龍果產業,扮有相當奇特的地位,某種程度上

初期台灣紅龍果產業成也是他,敗也是他…………

過往雲煙,就談到這,多說無益,

為了避免有跟我一樣的朋友再上當受騙,皮塔屋寫一些原則供您參考

但是別問我要去哪裡買苗!!!!!!!!!!!!!!




買苗之前,你注重的是甚麼???? 舉例來說,皮塔屋在乎下列特性


果實的外觀、風味、口感、糖度、儲架壽命、自交親和性、裂果狀況、果肉色澤、植株生長勢以及著果產能........

但每一個特性所佔的比重,會因為要栽種的人而有所不同,

也會因為目標市場,而有所改變,因此這不是一個絕對值

是一個需要依據你的需求及目的來做調整的






確定購買當時,你又應該注意甚麼????? 舉例來說

品系純度、健康度、價格、藥劑消毒、枝條規格、扦插或嫁接苗.....

對皮塔屋來說品系純度是我首要考量的,再來是苗株健康度

但為了達到這些需求,在價格上,我可能得妥協一點點

因為,敢跟我簽下賣苗契約的苗商或農友,得保證品系的純度

將來,若有問題,我一定會據理力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