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果---栽培技術門檻高的夢幻黃龍品系


黃龍果---全世界最好吃的仙人掌果 (極品)



我所採收過最大顆的果實將近300公克 夢幻果實阿 :DDDDDD




果實剖面圖 與白肉的紅龍果相似 只是種子大概是紅龍果種子的2倍大

黃龍果 只要能使其順利結果且果實約有100克以上 我還沒吃過難吃的果品

也就是說 在品質來說這是一個先天就極為優異的品系



測量果實品質前大家排排站 壯觀阿



前一篇文章太專業了 來寫一篇輕鬆一點 圖片多一點的小品

黃龍果栽培上其實有一些限制

舉例來說 果皮多刺 難以管理與採收

栽種後距離量產的時間約需4年 很多農民撐不了那麼久就放棄了

果實成熟期長易災受病害的襲擊

產量低 投資後回收較慢 (如果能有良好的品牌及銷售管道其實是一個極高價的果品)



採收前需用小刷子一顆一顆果實將刺刷掉 相當費工 (曾想過用高壓機配小刷子來使用 但沒機會了)

栽培黃龍果的成本上 應該就屬採收最費工且耗成本了



同一根枝條 如果管理得宜可以著生許多果實 就上圖而言

指要授粉狀況良好 這些果實都可以符合一定的等級以上

或許可以不用疏花疏果 也可以生長得很好




果實基腐病 這是目前最為嚴重的病害

發病時期 都是在果實即將成熟採收之際 基部整個腐爛 掉落



有一些情況好一點的 還可以癒合復原

因為我從來沒試過藥劑 因此也不知道有甚麼好的防治方法

或許看得懂西班牙文的人 可以去找一些哥倫比亞的文獻來讀一讀




另外一種是果目的腐敗病 果皮上的瘤狀突起會有黑色的黴狀物 一般不會造成腐爛

通常會呈現硬化的結痂狀




看到這裡

您或許會想 奇怪 明明問題這麼多

為什麼 我還這麼推崇黃龍果呢?



有機會 買的到的話 吃吃看就會曉得囉

(雖然困難重重 不過有機會取得到苗 我還是會在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