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果---組團朝聖寶哥果園


990519

為了990520要到屏科大演講兩個小時的紅龍果栽培實務課程

皮塔屋可是卯足了勁 到處收集上課教材

只是現在這個時間 要有果實當教材 還真是不容易ㄚ

還好寶哥和阿姨那邊有果實可以讓我上課用

感謝你們 :)

跟寶哥約好這一天要去拿果實 結果產銷班的伙伴們 一聽到要去寶哥那

都問我說 可不可以一起去ㄚ 我只好硬著頭皮跟寶哥商量一下

有一大群人要前往"朝聖"



寶哥今年 花期依舊早 截至目前為止 樹上已經有五批果實了

滿園的果實 寶哥可是信心滿滿 希望能在拍賣市場賣得好價錢 (預計990524採收)



此次同行的朋友 寶哥一見到面就說

ㄚ你是"五星級果園的園主"齁

ㄚ你是"做燈照的那一個園主"

真是好眼力 因為寶哥可是皮塔屋的忠實粉絲喔

所以可以一下就認出大家是誰 :)

大家一起討論著液體肥料的配方與施用時機 (這似乎是很多農友喜歡使用的秘方 XD)



當天 寶哥的果園還有花正在綻放著



寶哥果園兩個重要的栽培品系 右邊品系就是早花巨果種

果實側面觀



果實果萼端照片



外圍花瓣有明顯的紅色條紋 這是寶哥品系的特色



要離開時 因為大家對早花巨果品系實在太有興趣了 只好央求寶哥 可否割愛幾棵

嘿嘿 皮塔屋還是有用的 因為大家都是皮塔屋的好朋友 所以 寶哥也欣然答應啦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趁此機會 也帶大家到寶哥的新果園

之前有耳聞 寶哥將枝架做一些調整 綁上一些尼龍繩

大家到了果園 就開始討論這樣的支架模式 是否穩固



寶哥將繩子 穿插的綁住每一根支架


皮塔屋問Louis 他的看法為何?

Louis說 這支架應該沒問題 看來Louis的新果園 可能也會採行這樣的枝架喔



寶哥打算經營草生栽培的果園

決定以割草機除草 看這一大片 寶哥說 哥玩這一大片果園 還真是累ㄚ

我說 留這一點點 不會是要給我拍照用的吧 XDDDDD



距離果園弄好也才沒多久 寶哥說這也草長的速度還真是驚人ㄚ

20多天 就跟膝蓋一樣高了

而且也採過很多次"野莧"回去當野菜來吃了

辛苦寶哥了 草生栽培的堅持 皮塔屋很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