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龍果---天阿 980213沒有任何處理竟然有8公分大的花苞




黃大哥 果園位於宜蘭市與礁溪的交界處 約4分多地

種植方式仍採用最早的單幹水泥柱式 (水泥柱都是自己製做的喔 厲害!!!)

有12年以上的栽植經驗 早期栽種的品系品質歧異度大 品質不好

自己花了3年的時間 標記果園中優良(大果 不用授粉 甜度高)品系

終於挑選出最適合當地的超級紅龍果

說真的 那是我在外面闖盪多年以來 吃過最好吃的品系 .............................................


超級紅龍果 這可是我夢寐以求的品種之一 :DD




96年的果園 黃大哥剛重度修剪完 植株的枝條量很好 果園密布各式各樣的草種



黃大哥 仔細小心的調整紅龍果的枝條 讓枝條可以朝向最適當的地方生長



黃大哥 平常雖待在宜蘭管理果園 但是他在台北還另有事業

其實相當忙碌 台北-宜蘭兩頭跑

但是 他研究紅龍果的精神是讓我相當敬佩的

日常的田間管理 還有開花時的記錄 他偷偷告訴我 早在推廣產銷履歷時他就已經在記錄這些資料了

雖然記錄的方式不是很系統化 但是夠他用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98年2月13日

我帶了越南來的研究生到黃大哥的果園

無意間看到 植株上竟然有花 驚驚驚!!!!!!!!!!!!!!!!!!!!!!!!!!!!!!!!!!!!!!!!!!!!!!!!!!!!!!!!!!!!!!!!!!!!!!!

到底是怎麼回事 趕快看看周邊環境

沒有路燈 沒有進行任何處理

但是就是有一朵花 !!!!!!!!!!!!!!!!!!!!!!!!!!!



仔細觀察花朵的基部 可以看到另一面 似乎有部分呼喚型芽的特徵

會不會是過渡期的花 我也不知道

先不管那麼多了 趕快標記下來再說

黃大哥也不藏私 拿起剪刀就剪下三根枝條給好友阿樂回去種植




黃大哥的果園 地下水位非常高 我腳一踩就可以湧出泉水

如果未作畦溝全員應該會沒入水中 (之前有一位阿奇 在版上問我 濕地可不可以種植紅龍果 阿奇妳如果有看到這篇文章的話就知道可不可以了)




園區周圍有多個自然湧泉



植株基部的凹洞 是自然湧泉掏空的



這條綠色的區域 可不是一般的陸生雜草喔 這可是貨真價實的水生植物



這一條長長的畦溝 有著滿滿的活水 水是流動的 終年不停

原本果園採用草生栽培 多是用割草機除草 靜量避免使用除草劑

但是今年在修剪採果時 發生恐怖事情

黃大哥 在植株的一邊採收 忽然聽到"砰"一聲 有東西掉到地上 XDDD

哇~~~~~~~~~~竟然是條雨傘節 嚇死人了

還有一次 在田裡看到 "鎖鍊蛇" 不會吧 那可是集神經性與出血性毒於一身的超級毒蛇耶

這下逼得他 快快使用除草劑把田間雜草除去 減少毒蛇躲藏的空間



所有的流水都匯聚在這一個小池塘



有一次 阿樂要去黃大哥的果園

但似乎碰到鬼擋牆似的 明明看的到 果園就在前方 但偏偏找不到路進去

黃大哥 戲稱 他可是有擺五行八卦陣 閒人勿進 呵

我想阿 不用他的五行八卦 田裡的毒蛇匯集 就夠嚇人的了

搞不好 這裡地理風水特殊 才會有此異像(980213萌花)

下回 結果時再去品嘗 這超級好吃的果實